首页 > 销售与服务 > 客车保养 客车保养
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承诺


 

售后服务承诺

一、服务网络建设与规划

1、东风特种汽车有限公司加强与各级政府之间的沟通与合作,

结合新能源汽车实践营运经验,配合其不断完善相关标准化体系建设。

2、建设东风特种汽车有限公司服务网点,并加以推广,利用网络平台,增加品牌知名度,增强网点与客户、客户与客户间的互动性。把服务网点建成一个客户沟通、新能源汽车服务信息及市场信息的信息交流平台。

3、在原有成熟的东风售后服务网络基础上,以80公里为服务半径,开发建设新能源售后服务网络和二级网络,快速复制成功经验,使网点数目增加、服务半径变小、贴近市场、方便用户,以增加竞争力。

4、东风特种汽车有限公司售后服务网络将在试点城市及有销售网络的城市针对新能源汽车的特点重点开发新的售后服务网点。

5、服务网点的选建严格执行东风特种汽车有限公司服务网络选建流程及建设标准执行,对新能源汽车客户车辆维修服务提供售后保障。

 

二、售后服务人员及产品使用人培训

1、公司内部服务人员培训:我司成立新能源售后服务部专职负责新能源汽车服务网络开发与管理、技术信息支持、索赔管理、备件供应。根据各岗位职责,招聘专业人才,并进行岗前管理培训、产品知识培训、技术培训等,确保人员考核合格后上岗

2、服务网点服务人员培训:公司设有专门的培训部门,为服

务网点技术人员提供新能源汽车原理、拆装及故障分析等培训,确保新建服务站至少一名技术骨干人员经培训合格后再从事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业务

3、产品使用人培训:为产品使用人随车提供一份《使用手册》,

该手册详细介绍产品的操作说明、注意事项及保养维护方面的要求。在销售产品时,要求经销商销售人员详细介绍产品的使用特性及主要要求。

 

三、售后服务项目及内容

1、档案管理:所有销售车辆从工厂发车即导入系统,建立车

辆档案,销售后由经销商维护好客户档案资料,并将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故障通过服务网点维修并上报系统,及时掌握产品动态,以便对产品质量进行持续快速改进,同时可以根据系统数据通知客户按期保养、通知客户按时进厂维修或免费检测等。

2、技术培训:东风特种汽车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将为客户提供

技术指导,产品咨询,实际操作示范等。

3、质量保修为故障车辆进行质量鉴定及三包维修。

4、配件供应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新能源汽车配件供应服务。

5、24小时外出救援为所有东风特种汽车有限公司车辆提供24

小时外出救援服务。

6、远程监控系统:东风汽车特种有限公司已建立远程监控平台并对本品牌国内所有销售车辆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直至车辆停止使用或报废。

 

四、质量保修期限

1、质量保修期限

东风特种汽车有限公司汽车从购车之日起提供整车18个月12万公里(以先到者为限)的保修期;

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控系统保修5年或20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其他的零部件保修期限需参考随车配发的质量保修手册》

2、整车电源系统

1)电池组及配套控制系统质保期:车辆用动力电池组及其配

套控制系统,由服务网点提供技术维护并保修5年或2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限)5年或2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之后的电池使用双方另行协商。用户在保质期后如需更换新电池,市场评估价值进行回收:电池在报废后统一由电池供应商统一进行回收。

(2)服务网点质保期内对电池组及配套控制系统,进行检查维护。

(3)在质保期内,如发现以下几种情况:

①电池组及其配套控制系统有缺陷,不符合本合同规定时

电池组及其配套控制系统有突发故障、零部件损坏严重或其它紧急情况发生时;

充电机及配套管理系统出现故障无法充电或其它紧急情况发生时;

服务网点在接到用户保修后应在48小时内免费派人到现场维

修,及时修复故障;

(4)在质保期内,对于非人为造成的电池组及其配套控制系统的损坏均实行免费保修。

(5)质保期过后,电池组及其配套控制系统出现了质量问题或有零部件损坏,服务网点仍应承担维修、更换责任,用户应向服务网点支付维修、更换所需的相关费用。

 

 

                            东风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2023年1月1日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26号